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新疆公开曝光6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典型问题

2018-09-17 11:19:51

新疆经济报讯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监委公开曝光了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送礼品礼金典型问题。这6起典型问题是:

1。托克逊县畜牧兽医局原党总支委员、局长西克热木·乃吉木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6年1月至9月,西克热木·乃吉木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为拉关系所送礼品礼金折合共计2.92万元;公款报销其私家车装饰、保养等费用共计2.98万元。此外,西克热木·乃吉木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8月,西克热木·乃吉木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

2。博乐市第七中学原党支部书记、副校长艾买提·艾孜孜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7年2月至7月,艾买提·艾孜孜利用工作便利,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共计0.7万元。此外,艾买提·艾孜孜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7月,艾买提·艾孜孜受到留党察看二年、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3。克州经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许云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3年至2015年春节期间,许云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购物卡、礼品等折合共计0.5万元。此外,许云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7月,许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

4。新源县则克台镇党委原书记朱志威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8年3月至6月,朱志威利用职务便利,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高档白酒、香烟、茶叶和加油卡等折合共计2.77万元。2018年7月,朱志威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

5。自治区卫计委计划生育药具管理中心原党支部副书记、主任康永福违规购买礼品问题。2017年7月,康永福以方便联系工作为由,挪用30余万元业务经费,购买盒装指甲剪、台灯、午睡枕等物品,计划用于送礼。此外,康永福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6月,康永福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

6。奇台县经信委原党委副书记、主任陈永中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4年中秋节前夕,陈永中收受管理服务对象高档白酒、月饼等礼品折合共计0.59万元。2018年7月,陈永中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看似“小事”,实则危害巨大。上述6起典型问题,有的多次收受购物卡或现金达数万元,有的虽然仅收受土特产品,价值不高,但“针尖大的窟窿透过斗大的风”,不管数额大小,均违反廉洁纪律,影响公正执行公务,损害亲清政商关系,败坏党风政风,如果任其发展,则会破坏一方政治生态,污染社会风气,严重侵蚀党群干群关系,损害党执政的政治根基。

中秋、国庆节将至,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真管严管当做对党员干部的最大“福利”,立足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作风建设实际,看住“关键少数”,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滥发津补贴、违规公款吃喝、公款购物、公款旅游等易发多发问题,提前安排部署,加强明察暗访,拓宽监督渠道,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坚持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促使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净化思想,严守公私界限,分清人情与法纪边界,不触底线,不碰红线,自觉改进作风,树立良好形象。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