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有这些行为 就不要再说自己很成熟

2019-12-10 11:35:01

社会当中有很大一部分人自认为非常成熟,其实在心理健康专家看来,他们都是不成熟的,甚至不如一些刚刚进入社会或者是没有进入社会的人。先别着急为自己辩解,赶紧看看自己是否有如下行为,如果有,那你肯定是不成熟的表现。

  1、成天泡在网上,又不知道做什么好

80后最常说的一句话是“无聊”,尽管他们在网络上聊天花去了大把的时间。

建议:聊天作为一种基本交流方式,所要达到的目的是获得认同。网上聊天很难达到这种认同,所以越聊越无聊。年青人的精力更应该用在学习上才对。

  2、浮躁,好预测未知妄下定论

对看过的电影和电视剧,会按耐不住向别人透露下一个情节或者结局。对不了解的事物,根据一丁点信息发表长篇大论的见解,且多半是批判的。对权威毫无理由的不耐烦,但绝不公开挑战,只热衷于影响身边的几个人,并有得到认同的强烈欲望。一旦不能如愿,就不再发言,部分人会暴跳如雷,令旁人费解。

建议:多出去旅行,多读书,多参加团体活动,多接触社会。世界的绝大部分真相在我们的视野之外,浮躁是个人修养浅薄的表现,人既是社会成员也是自然的组成部分,需要积淀对世界尽可能的多认识,才能达到意识的足够高度,才能让人看起来不那么浮躁。

 3、瘦弱,不爱运动

对健壮的人心存嘲讽,对肌肉和力量心存恐惧。在审美上受日式漫画的影响,崇尚中性美和病态美。与第一点有一定关系,在身体的耐力、韧性和爆发力上,更热衷于后者。但是在受到刺激之后,又会表现出病态的固执。这样就表现为两个极端,一方面弱不禁风,另一方面又偶尔会有惊人之举。

建议:健身,多进行户外运动。身体是人最接近自然的组成部分,一个健康强壮不容易被击倒的身体可以让我们终生收益。

4、消极,拒绝长大

不喜欢被人说成熟。不耐烦与长辈讨论一些实际的问题,反感政治,厌恶参加长辈在场的应酬。要负责任的事情,会让他们觉得焦虑不安和无奈。

建议:尝试了解父母的不易。也可以从哲学层面去了解索取和付出之间的辩证关系,就象课本里所说的权利和义务的关系。

还有一些人给他人的感觉就是城府非常深,与熟悉的人在一起时,会滔滔不绝,如果与陌生人在一起,便会一句话都不说。这类人表面上看非常成熟,实际上也是不成熟的表现。所以,对于这类人而言,想要改变这一现状,就要从与人沟通做起,扩大社交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