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5个妙招防治宝宝夜磨牙

2018-09-17 14:08:53

有些宝宝晚上睡觉时候总是会把牙齿磨得格格响,但是有很多家长都不重视,认为是正常的现象,那是错误的认识,其实夜磨牙症不及时治疗是有危害的,那么怎样防治宝宝夜磨牙症呢?一起来看看下文的详细介绍:

  怎样防治宝宝夜磨牙症

①有夜磨牙症的孩子,家长要注意使其精神放松,尤其在睡觉前1-2小时,不要做一些紧张激烈的活动。

②注意调节好饮食,吃一些容易消化、营养丰富的食物,晚饭不要吃得过饱。

③发现有肠道寄生虫,应当在医生的指导下驱虫。

④有牙齿排列不齐、咬颌关系错乱的要进行矫正。

⑤如果夜磨牙不能纠正,可到医院口腔科作一个称为磨牙矫治器的牙垫,晚上睡觉时戴在上下牙之间,防止夜磨牙和保护牙齿。

  磨牙的原因

进行治疗,那么夜磨牙症的影响因素有哪些呢:

  1.心理因素:

当大脑长时间处于高度兴奋和紧张状态,患者的各种情绪在睡眠状态可下意识地表现出来,夜磨牙就是这种表现形式之一。

  2.牙颌因素:

包括牙颌畸形、缺牙、牙齿缺损或过长、单侧咀嚼等,可引起咬合障碍。所以在深睡眠时,机体就会增加潜意识的下颌运动,通过摩擦牙齿这个自纠性动作,以求达到咬合平衡。

  3.其他因素:

寄生虫、血压波动、缺钙、胃肠功能紊乱、遗传因素等,都有可能引起夜磨牙。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