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痔疮严重该如何处置

2018-09-18 08:48:50

“山西名医馆”微信公众平台读者留言咨询:痔疮20余年,之前并不严重,使用马应龙麝香痔疮膏就会好转,但近期发现便后肛门有肿物脱出,休息1小时后才会回去,而且肛门出血比较严重,该怎么办?

太原市中医院肛肠科主任曹俏蓉表示,这位读者可能是内痔Ⅲ期。早期治疗内痔Ⅱ期可采取消痔灵注射液,注射内痔部分使其坏死,以达到最佳治疗效果。如果拖延至痔疮经常复发,达到Ⅲ期内痔,影响正常生活及工作应该考虑手术治疗。如果是内痔大便时脱出,不能还纳,要小心嵌顿痔,肿物在肛门处肿胀疼痛,影响排便。并且经手法还纳及中药坐浴等方法依然不能缓解上述症状,应该考虑手术治疗。使用微创手术方式,以达到治疗最佳疗效。

术后一定要有良好生活习惯,否则痔疮仍会复发。养成定时排便习惯,有便意时一定要尽快上厕所,蹲厕时间最好控制在三分钟以内,每天多吃蔬菜、香蕉、红薯、蜂蜜,戒酒,避免吃辛辣食物,就一定会使治疗达到最佳效果。(山西晚报记者 李永江 实习生 王芳西)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