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我省已有91种产品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称号

2018-09-19 10:27:44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雒婷 摄影报道) 9月18日,记者从青海省地理标志产业协会成立大会上了解到,目前,我省有34种产品在国家工商总局办理了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有15种产品在国家质检总局办理了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登记,有55种农产品在国家农业部办理了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同时,涉及农牧、文化、矿产、酿造等行业,包括玉树虫草、湟源陈醋、互助青稞酒、互助马铃薯、湟源马牙、循化线辣椒、循化花椒、循化薄皮核挑、祁连黄蘑菇、门源菜籽油、门源奶皮、互助八眉猪、西宁毛、祁连羊肉、贵德辣椒、大通鲜土豆、乐都洋芋、乐都紫皮大蒜等91种产品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称号。

据了解,核准注册的地理标志产品不仅品质上乘,在国内国际市场现有较高的知名度,市场价格不断攀升,而且许多地理标志产品已成为了我省吸引外来投资、促进当地经济发展的靓丽名片,更是地方产品走出国门的有力法宝。对提升地区知名度,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青海省地理标志产业协会成立揭牌仪式

青海省地理标志产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生态环境,为我省造就了丰富的物产资源,其中最主要的农牧土特产形成了大量地理标志生态资源,地理标志给名优农特产赋予了文化内涵和文化价值,协会必将利用地理标志文化名片强化国际交流和国际合作。

据悉,青海省地理标志产业协会是经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社团组织,由长期从事地理标志事业的有识之士、热爱地理标志产业的专业人士、潜心钻研地理标志产业的资深专家和相关机构共同创立的,具有权威性、代表性、专业性、开放性、共享性的省级行业协会。

协会的成立进一步规范了我省特色商品市场,加速推进地理标志产品区域化布局、专业化生产、规模化经营、市场化运作,推进我省特色商品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打造和树立我省特色品牌,实现品牌销售新格局。尽早实现“一个地理标志带动一个产业,搞活一片经济,富裕一方农牧民”的景象。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