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王建军主持

2018-09-19 10:33:54

青海新闻网讯 9月18日上午,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重要批示、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王建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教育大会是一次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开创性的重要会议,是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史上的里程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高度,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大政方针,加快推动我省教育现代化步伐。各级各类学校要遵循教育规律,把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各级各类教师要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全身心投入教育教学工作。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围绕青海特点、加强分类指导,学前教育注重启发孩子的探究欲和好奇心,小学教育注重爱心和公德,中学教育注重理性和诚信,大学教育注重智慧和人格,职业教育注重就业和创业,特殊教育注重自强和自爱,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为我们做好信访工作指明了方向。信访工作是群众利益诉求的表达、社会诚信的标尺、社会情绪的晴雨表、社会治理的风向标、干部作风的试金石,要在疏、堵、导、化上下功夫,在情、细、精、法上用气力,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作出新贡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时代共青团改革发展的科学指南。要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实际行动,聚焦新时代共青团的职责和使命,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从严治团等各项工作,团结凝聚全省各族青年为新青海建设建功立业。

会议强调,党中央再次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坚强纪律保证。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条例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领导带头、覆盖全党、常学常新、警钟长鸣,以严明的纪律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听取了十八届中央第三巡视组巡视青海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和十三届省委第二轮巡视综合情况的汇报,研究了青海省生态保护红线划定、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宗教工作、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和公务用车管理等事项。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