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一代喜剧大师,曾和卓别林拍戏,光头强以他为原型,79岁仍在追梦

2018-09-19 10:46:02

说起香港老牌喜剧演员很多人可能会想到陈百祥、黄百鸣、许冠文等,其实除了他们香港喜剧中还有一位“元老”级的人物,在80年代的香港喜剧电影中具有重要地位,这个人就是在《五福星》系列中给观众带来了很多爆笑瞬间的吴耀汉。

吴耀汉1939年出生在广东潮州,自幼在香港长大,年仅16岁就到英国学习,并且顺利考进了英国著名的咸斯特戏剧学院。毕业之后,吴耀汉成为BBC的一名喜剧演员,还在“喜剧大师”卓别林的《香港女伯爵》中跑过龙套。

70年代,吴耀汉从英国回到香港,参演了很多电影电视,并且组建了自己的影业公司。1976年,胡耀汉在电影《半斤八两》中以配角的形式出现,在影片中扮演的扫黄警察和偷情男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后来,在电影《发钱寒》、《神偷妙探手多多》、《龙咁威》等多部作品中都有胡耀汉的身影。

但是,更多观众熟悉胡耀汉是从他拍摄了《五福星》电影系列之后,在这个系列的电影汇聚了洪金宝、钟楚红等很多巨星。

除了《五福星》系列,胡耀汉还在很多经典电影中留下了精彩表演,在《智勇三宝》中许冠文和吴耀汉斗嘴的镜头,至今很多观众还有印象。

而在《八喜临门》、《富贵列车》、《灵幻先生》、《表哥到》等影片中,胡耀汉的角色形象同样十分出色。在80年代香港电影的黄金时期,胡耀汉以配角的身份出现在很多作品中,给观众留下了很多难忘的记忆。

虽然是绿叶,但是胡耀汉凭借自己的喜剧天分得到很多观众的喜爱,在香港喜剧界为自己争取到了一席之地,他自己曾在节目中爆料说,30年前自己在签约德宝电影之后,片酬就高达100万,当时可以在香港买一栋三层楼高的别墅。

从演以来,吴耀汉一直把“卓别林”当作自己的偶像和奋斗目标,如今已经79岁高龄的吴耀汉,依旧没有放弃自己对梦想的坚持,虽然年岁渐高、身体大不如前,但是吴耀汉偶尔还会在一些影视作品中客串一把,据台湾媒体报道,最近刚刚开机的《杀人之夏》中将有吴耀汉的精彩演出。

作为喜剧演员,吴耀汉的长相十分具有特色,全身都是笑点,并且和现在大受小朋友们喜爱的卡通形象“光头强”神撞脸,相似度百分之百。

为此,很多网友说“原来光头强的原型是他”,正是因为吴耀汉的幽默天分,所以《熊出没》的投资方花钱买下了他的肖像权,有了“光头强”这个形象,期待吴耀汉的新作,也祝福他身体健康、万事安好。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