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新疆旅游业呈“井喷式”增长 同比均超40%

2018-09-19 11:22:27

新疆旅游业呈“井喷式”增长 前8月接待国内外游客逾亿人次

接待游客人次、旅游总消费同比增长均超40%

新疆亚欧网讯记者唐堪东从18日在京举行的“冬游新疆”中国西部冰雪旅游节暨第十三届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8月,新疆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10594.29万人次,同比增长40.93%;旅游总消费1719.42亿元,同比增长43.18%。新疆正由旅游资源大区向旅游经济强区转变、由观光旅游向观光休闲体验式旅游转变、由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由门票经济向旅游综合消费经济转变、由旅游“一家”向“旅游+”融合发展转变。

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侯汉敏介绍,现在的新疆社会和谐稳定、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稳定红利持续释放,旅游业得到长足发展,成为国内外游客重要的旅游目的地。近期召开的自治区旅游发展大会提出,大力实施旅游兴疆战略,推动新疆由旅游资源大区向旅游经济强区转变,要将新疆努力建设成为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新疆旅游关注度和热度持续走高。

据了解,近两年来,新疆旅游业呈现“井喷式”增长。2016年、2017年新疆旅游接待人次、总消费连续两年增速超过30%,增速居全国前列。2017年,全区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首次突破1.07亿人次,同比增长32.38%。在新疆,“多业兴旅、旅促百业”局面正在形成,各部门各行业关注、支持、推动旅游业发展的积极性空前高涨。新疆旅游业发展潜力巨大,尤其在冰雪旅游方面资源独特而丰富、发展前景广阔,必将成为新疆旅游业发展的又一个新亮点。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