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美心理健康专家用亲身经历给至亲自杀者提供建议

2018-09-20 08:41:21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9月17日报道,美国心理健康工作者肯尼 拉克(Kenny Luck)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为那些遭遇了至亲自杀的人提供了一些建议。

肯尼 拉克表示,9月是美国国家预防自杀宣传月,然而他并不希望有这样一个月存在。因为他身边有两位至亲就是自杀身亡的。

1993年4月10日,肯尼 拉克接到姐姐黛比的电话,得知兄弟帕特服用过量酒精和血压药结束了自己的生命。这个消息给了肯尼 拉克当头棒喝。悲伤和困惑萦绕他的心头。2015年,肯尼 拉克再一次从电话中得知自己的兄弟马克开枪自杀了。虽然在此之前他曾多次试图对马克进行心理健康辅导。但由于健康问题,持续的疼痛、被隔离和过度用药的痛苦使得他认为自杀是最后也是最好的选择。

当处于不良境地时,许多人会认为,解决他们当前问题的唯一办法就是结束他们的生命。然而他们的自杀只会让那些爱着他们的至亲徒增悲伤。

对于至亲自杀的人,肯尼 拉克提供了一些建议:“首先,你并不孤单,你能克服一切困难的。痛苦和问题不会消失。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解决这些问题会变得更容易。生活有好有坏,情绪也有起伏,这是人类存在的意义。其次,如果你失去了一个因自杀死去的亲人,我知道你现在可能不只是悲伤,心理必然还有许多疑惑,究竟为什么他们要选择自杀?是我错过了最佳时机吗?其实我本可以拯救他吗?我也许本可以改变这一切?但是人不能这样折磨自己,在大多数情况下,你改变不了什么。我们无法一直为其他人考虑,也无法解决他人内心的情感矛盾。”

肯尼 拉克表示:“如果有人向你倾诉,你的确应该尽一切努力帮助他们,鼓励他们寻求专业的帮助,告诉他们这世界上还有很多人爱他们,并为他们祈祷,但我们没办法做到的是面面俱全。” (实习编译:贾荣蓉 审稿:谭利娅)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