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男人便秘怎么办 多喝水可缓解

2018-09-20 10:37:33

便秘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不同年龄段的人都有可能会遇到,因为现在很多人在饮食上面都不是太注意,所以便秘的问题越来越多了。那么如果男人便秘应该怎么办呢?想要知道的话就请看接下来的文章内容吧!

  男人便秘怎么办

  大量喝水

每天喝八杯水如果你做不到,至少也得喝上六杯。因为如果身体里面水分缺乏的话,肠胃在蠕动的时候也会没有动力,时间长就便秘了。

如果你老是记不住喝水的话,现在手机上面有专门提醒喝水的一些软件,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闹钟提醒,这样就不怕忘记啦!

  草药调理

喝一杯甘菊茶可舒缓胃肠道,同时也舒缓身体的其他部位。在超市和健康食品店可以买到现成的甘菊茶。另外茴香种子可以帮助预防和减轻毒气。同样也是纤维的良好来源,茴香还可以消除口臭。

 每天至少锻炼30分钟

很多老人都有便秘的问题,就是因为老年人锻炼的少,身体不活动,肠胃也跟着在休息。所以多做运动对缓解便秘也是有帮助的。

男人如果遇到便秘的情况,可以在每天的晚饭过后去散步30分钟,这样既能帮助缓解便秘,又能达到锻炼身体的目的。

  增加纤维摄入量

防止便秘好的方法很可能就是每天通过饮食摄入更多纤维,这有助于降低结肠内的压力。纤维的好食物来源是苹果、香蕉、大麦、胡萝下、燕麦、蔬菜等。

怎样从你的饮食中获得更多纤维?除非绝对必需,不要去水果和蔬菜的皮。只要可能,多吃生蔬菜,如色拉。早点吃一个全麦谷类食品,如燕麦片,在它上面放浆果或葡萄干。

  便秘吃什么粥好

  1、芝麻蜂蜜粥

食材:黑芝麻6克,粳米50克,蜂蜜少许。

做法:烧热锅然后放入芝麻,接着将黑芝麻用中火炒熟,等到有香味发出的时候再取出备用;接着再将粳米洗净,同时在锅中放入适量的清水后将粳米粳米放入锅内,用武火烧沸后转用文火煮,等到米八成熟时再放芝麻、蜂蜜等,搅拌均匀后继续煮至米烂成粥。

经常有便秘的人可以经常吃芝麻粥,每日2次,作早、晚餐服用,经常食用具有很好的润肠通便作用。

  2、芝麻桃仁粥

食材:黑芝麻10克,桃仁10克,冰糖20克,大米100克。

做法:将黑芝麻放入砂锅,用文火炒香;将桃仁洗净,去掉杂质;再将大米淘洗干净,把冰糖打碎。把大米放入锅中,加水600毫升,置武火上烧沸,再用文火熬煮八成熟时,放入黑芝麻、冰糖、搅匀,继续煮一直到粥熟即可。每日服用1次。

这款粥的作用是补肝肾、润肠胃,适合便秘者食用。

  3、红薯粥

食材:红薯50克,小米50克。

做法:洗干净的红薯去皮后切成一寸长,五分厚的小块;接着再把小米淘净干净,与红薯块一起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接着再用武火烧沸后,转用文火煮至米烂成粥。便秘的患者每日2次食用即可,好是在早、晚餐服用。

红薯的功效相信很多的人都知道的吧。红薯粥特别是对习惯性便秘的人群有着很好的治疗效果,如果不喜欢吃红薯粥的话,你也可以直接生食红薯,同样具有很好的治疗便秘的功效。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