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赫敏的“发音秘密”藏18年 罗琳证实粉丝理论

2018-09-20 10:41:43

赫敏和威克多尔

《哈利波特》系列小说和电影皆已完结,后续推出的外传电影、舞台剧等仍是让不少魔法迷为之疯狂,对于粉丝来说,“赫敏”中文名很好发音,但在英文发音上可是难倒不少国外粉丝,J.K.罗琳(J.K. Rowling)现在便证实,有刻意在书中安排一个桥段,教大家怎么想“Hermione”。

一直以来都有不少粉丝询问“Hermione”该如何正确发音,结果在2000年推出的小说《哈利波特与火焰杯》里,因为来自保加利亚的舞伴威克多尔总是想错赫敏的名字,赫敏便仔细地说出“Her-my-oh-nee”。

罗琳回应

有网友近来便在推特询问J.K.罗琳,是不是故意安排这段剧情,教粉丝如何正确想出“Hermione”,因为不少人会想成“Her-my-own”,没想到J.K.罗琳回复“这个理论是正确的”。

此外,9月19日为赫敏的生日,Pottermore网站便分享了几个关于她的小秘密:

1、“Hermione”名字源于古希腊神话里的Hermes,拥有穿越神界和凡间的能力,暗示赫敏可以在巫师界和麻瓜世界穿梭。

2、赫敏不是每件事都可以做好,在使用守护神咒时,便遇到一点困难,也不太会骑飞天扫帚,也常常输掉巫师象棋。

3、赫敏的守护神是水獭,罗恩的守护神是喜欢追逐水獭的猎狗,也暗示了2人的关系。

4、赫敏在魔药课时,描述强大的爱情魔药迷情剂时,没有透露第3种味道,反倒脸红,因为那是罗恩头发的味道。

5、赫敏曾透露不想到魔法部工作,但毕业后,仍是进入到魔法部上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