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乌鲁木齐市首个市直单位机关纪委成立

2018-09-20 14:39:41

本报乌鲁木齐9月19日讯记者赵春华报道:为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健全监督体系,增强监督合力,19日,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党委和第一届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这也是乌鲁木齐市成立的首个市直单位机关纪委。

目前,乌鲁木齐市直机关工委共辖79个市直单位机关党组织,领导全市各方面工作,党员之集中、领导干部之集中、权力和责任之集中都迫切需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据乌鲁木齐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贠书霞介绍,市直单位机关纪委受市直机关纪工委和本单位机关党委的领导,接受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指导,主要任务是协助单位党组(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抓好教育、制度、监督等经常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牵头组织落实好机关内部的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据悉,随着乌鲁木齐市本轮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的展开,全市凡设机关党委的市直单位都将陆续设立机关纪委;设机关党总支、党支部的市直单位都将陆续设立纪检委员,全市市直机关基层纪检组织建设将得到进一步加强。

“市直单位机关纪委的成立是充实基层监督执纪力量、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它将在加强日常监督执纪的基础上,严肃党的纪律,纯洁党的肌体,也为我们构建无死角、全覆盖的党内监督体系,全力推进‘两个责任’的落实,坚决维护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打下了坚实基础。”贠书霞说。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