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九届自治区党委第四轮巡视开始反馈

2018-09-20 14:40:10

九届自治区党委第四轮巡视开始反馈

要求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新疆新闻在线网9月20日消息:根据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今年5月2日到7月12日,九届自治区党委第四轮巡视对26个县市和厅局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视、专项巡视和巡视“回头看”,日前,巡视进入反馈阶段。

按照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安排,巡视反馈首先向10个被巡视县市党委主要负责人传达陈全国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向相关地州党委反馈意见。

本轮巡视中,巡视组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把监督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情况摆在首要位置,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上一轮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彰显了巡视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

巡视反映出,被巡视县市党委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方面,采取了不少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与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要求相比,还存在不少差距。有的政治思想学习教育不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反恐维稳“组合拳”不到位;有的政治敏锐性不强、关键问题把关不严,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问题突出;有的贯彻打好“三大攻坚战”决策部署不到位,统筹协调工作不扎实;有的违反组织纪律问题屡屡发生,基层组织建设弱化虚化边缘化;有的地方管党治党宽松软,重点领域廉洁风险突出;有的“四风”“四气”问题屡改屡犯、禁而不绝,基层单位侵害群众利益问题频发。此外,上轮巡视整改落实不到位不彻底的问题比较突出。

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强调,被巡视县市党委要增强“四个意识”,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自觉担起整改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对上次整改落实不到位和这次巡视新发现的问题要一体整改,决不能“新官不理旧账”。

巡视过程中,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自治区纪委监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处理。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