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新疆特色月饼热销疆内外

2018-09-20 14:41:59

本报乌鲁木齐9月19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9月19日,与新疆优果佰味商贸有限公司合作的尉犁县3个打馕合作社的近100名社员,这几天正忙着生产月饼馕,以满足不断增长的月饼馕订单。随着中秋佳节的临近,以月饼馕、切糕月饼等为代表的具有新疆特色的各类月饼异军突起,热销疆内外。

尉犁馕历史悠久,有小油馕、牛奶馕、葱花馕、玫瑰酱馕等8大类28种特色馕饼,其中“尉犁小油馕”是该县主打的特色农副产品之一。新疆优果佰味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郭美华去年牵头研发了月饼馕,一经推向市场便一炮而红。“我们在研发新品时刚好临近中秋,决定发挥尉犁馕的特色,同时加入经过改良的五仁月饼馅料,最终形成了月饼馕,没想到广受欢迎。去年我们准备不足,产量跟不上,今年我们扩大了生产规模,产量提升了近4倍,以满足消费者需求。”郭美华说,目前月饼馕日均销售800公斤,其中3成是通过网络销售的,产品远销北京、天津等地。这几天,不仅尉犁县的月饼馕火了,阿迪力·麦麦提吐热的“切糕王子”牌切糕月饼也迎来了销售旺季。

“我们今年定制的8万盒切月饼已全部售罄,销量是去年的2倍多。”湖南梦想起航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阿迪力·麦麦提吐热在电话里告诉记者。

拥有“切糕王子”品牌的阿迪力·麦麦提吐热,几年前就推出了切糕月饼,刚开始,切糕月饼只是把切糕做成了月饼的形状,今年经过研发,他们推出了改良新品,一投放市场就得到消费者的认可。

“我们融合新疆传统切糕和广式月饼的制作工艺,最终研发出这款软心坚果月饼。去年我们销售近4万盒,今年销量翻番,现在还有不少消费者要求订购。”阿迪力·麦麦提吐热说。

切糕月饼中的核桃、巴旦木、蜂蜜等原料全部选自新疆,保证了切糕馅料的原汁原味。这一美食在沿海城市格外受欢迎,其中广东、浙江食客购买的最多。

阿迪力·麦麦提吐热表示,研发切糕月饼的初衷就是希望将新疆地方饮食文化和中华传统饮食相结合。“广式月饼、苏式月饼都是融合当地饮食特点生产的,希望我们的创新也能独具一格,成为代表新疆的新式月饼。”阿迪力·麦麦提吐热说。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