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毒液》上映前需要知道的一切,这篇为您全部梳理!

2018-09-21 10:42:02

电影《毒液》

漫威的影视宇宙正在变得越来越大,同时也越来越复杂。日前迪士尼宣布将在不久的未来推出以漫威个人英雄为主题的系列电视剧,可能包括洛基及猩红女巫。标志着索尼漫威宇宙正式启动的影片——《毒液》也即将在全球大范围上映。该片由漫威及索尼电影公司共同制作,将由索尼公司完成发行工作。索尼漫威宇宙将开发一系列未以影视形象面世的漫画人物,因此在影片中并不会出现此前观众们耳熟能详的超级英雄。

因此,在《毒液》上映前,你可能需要一些观影备注。

到底毒液是谁?

毒液是漫威漫画里蜘蛛侠宇宙的关键人物,是蜘蛛侠最强劲的对手,但此前在大银幕上从未被重点开发过。他是一个寄生在人体内的外星生物体,标志性特征是满嘴的利齿。当他不附属在宿体内,也就是人体内时,他以一团黑色的浆糊状物体存在着。在电影里,他的宿体是由汤姆·哈迪扮演的一名普通记者,艾迪·布洛克。艾迪在一次深入调查中被毒液寄生,因此变得性格暴躁,成为一个极度危险的恐怖分子。但在漫画中,他有非常多其他的宿体,包括大家熟悉的蜘蛛侠,也曾经被毒液附身过。不管是否在宿体内,毒液都具备超乎凡人数以万倍的力量。

上映日期、制作公司及北美分级

关于启动《毒液》电影的想法要归宿到2007年,在《蜘蛛侠3》中其曾短暂露面,当时是由演员托弗·格雷斯扮演的艾迪·布洛克。这个小角色可能当时并没有给许多观众留下印象,但却为《毒液》作为单个电影的开发埋下了种子。影片在2016年正式启动了筹备工作,然而直到2017年的5月才为“它”找到了最合适的演员——汤姆·哈迪。《毒液》于2017年10月正式启动拍摄工作,由曾经执导过《丧尸乐园》的鲁本·弗雷斯彻担任导演,编剧团队则是由曾写过《空中监狱》的斯科特·罗森伯格;曾参与《蜘蛛侠:英雄归来》及《变形金刚5》的杰夫·皮克纳;《大梦想家》的凯莉·马塞尔及《训练日》、《匪帮传奇》的威尔·比尔组成。全片在美国拍摄,分别选址在亚特兰大、纽约及圣弗朗西斯科完成。

《毒液》将于10月4日在澳大利亚上映,美国和英国的公映日期则为10月5日。中国大陆地区是否上映及具体日期官方尚未公布。

随着上映日期的靠近,索尼开始宣发阶段的冲刺,日前官方发布了影片IMAX版本的全新海报,影片时长也预计将在2小时以内。早前《毒液》公布第一条预告片之后,引发粉丝及网友们最热烈的讨论话题之一则是影片的定级。随着全新海报的公布这个话题也有了答案:影片将定级为PG-13而非原本大众判断的R级。许多粉丝马上对此表示了担忧,PG-13是否会影响对原本漫画人物的真实还原。但考虑到蝙蝠侠系列影片也曾出现过PG-13但仍然暗黑的先例,粉丝们只能拭目以待。

情节猜测及关于影片的传闻

影片除了汤姆·哈迪之外,还不乏其他明星的参与。其中截至目前为止最神秘的要数伍迪·哈里森。在2017年年底时美媒即透露过伍迪·哈里森正在协商加入《毒液》影片一事,但至今官方尚未对外公布其将扮演的角色。早前伍迪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自己在本片中戏份很少,但在续集里会由更多露面。许多网友猜测伍迪是否有可能饰演漫威宇宙中另一超级反派“屠杀”,对此伍迪守口如瓶。若果真如此,伍迪将是哈迪最大的敌人。在漫画中,屠杀是毒液的繁殖体,由于毒液宿主身心腐败而导致其分离独立,也被称为连环杀手克莱图斯·卡萨伊。

如果伍迪在片中的角色的确是屠杀,但根据其受访所说“戏份很少”的话,可能索尼及漫威在本片筹备时有所保留,计划把屠杀和哈里森更多的内容留在续集里。那么毒液在本片中面对的最大反派可能是卡尔顿·德雷克博士,由因《罪夜之奔》大火的里兹·阿迈德出演。根据现有消息预测屠杀将在临近片尾时作为大boss出现,以便提前为续集做好铺垫。

关于本片中可能出现的情节也是原著粉丝们一直非常关心的问题。在2017年12月,导演弗雷斯彻曾透露影片内容将结合《致命保护者》及《共生行星》这两本漫画书里的故事,并且在原有程度上进行一定的改编。有趣的是,在《共生行星》的漫画故事里,屠杀是绝对的主角。

为了更好的观影体验,提前对“生命延续基金会”有所了解也是必要的。根据漫画内容,这个基金会在冷战期间成立,以最低500万美金的会费为起点,旨在当世界大战来临时为社会的“精英”,即富人提供避难服务的组织。而生命延续基金会的老大就是卡尔顿·德雷克博士。从官方发布的预告片中也可以看到德雷克博士及由珍妮·斯蕾特扮演的角色在生命延续基金会里工作的画面。艾迪·布洛克正是因为此基金会正在招募普通平民进行药物测试一事,决定前往旧金山进行深度调查,而毒液即被生命延续基金会利用于研究创造更多的生物体。针对珍妮·斯蕾特扮演的角色,原著粉丝们也进行了一番剖析。有人说她饰演的是名为朵拉·斯克斯的科学家,是故事为电影新增的角色;也有人猜测她是原漫画中曾关押屠杀,即莲花山手卡萨伊的人物:阿什莉·卡夫卡医生。

虽说毒液是蜘蛛侠的头号敌人也是漫威宇宙的反派英雄之一,按理来说应该本片中以坏人形象出现。但根据预告片内容判断,影片将展现他作为一个平凡普通记者被寄生生物附体的无辜形象,以此来赢得观众的同情。至于毒液到底是好是坏,看来要等到影片上映才能见分晓。

(编译自《CNET》、《综艺》)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