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追寻红色足迹感悟知青岁月

兴平市委政法委组织全体党员赴梁家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09-21 14:12:00

本报讯(记者 符备战)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教育机关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9月17日至18日,兴平市委政法委机关开展“追寻红色足迹,感悟知青岁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机关全体党员赴延安市先后走进延川县梁家河和延安革命圣地参观学习,接受理想信念再教育。

03ef6307c2dccd1e3915a40d58ecd6a7_img_475_1124_200_120

在梁家河,先后参观了知青旧居、村史馆、淤地坝、陕西省第一口沼气池等场所,并在“陕西是根,延安是魂,延川是我第二故乡”标语前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宣誓活动。参观学习中,全体党员真实感受了知青在插队时期的艰苦生活环境,深刻了解了当年习总书记插队落户时克服困难、自觉接受艰苦生活磨练的事迹以及带领群众艰苦奋斗、矢志改变落后面貌的励志故事。随后又瞻仰了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和枣园红色革命旧址,一座座简陋的窑洞、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件件艰苦朴素的物品,全体党员深刻感悟到了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革命战争年代艰苦奋斗、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革命意志和坚强乐观的革命精神。

通过此次红色教育,让每位党员的灵魂得以净化,思想得以提升,党性得以增强,并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艰苦奋斗、不怕牺牲,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实干担当、一心为民,继续发挥示范引领、模范带头作用,为兴平市政法综治工作实现追赶超越努力奋斗。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