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自拍警告!女孩旅游自拍摔成重伤 太爱自拍可能是病

2018-09-25 08:40:09

18岁的广西女孩小宇(化名)7月底得知自己被大学录取后很高兴,便邀约朋友一起旅游庆祝,没想到,自拍的时候不慎跌落。“当时在蹲着拍照,然后站起来的时候就可能有点失重,我就往后倒。倒的时候后面刚好又是有个落差的那种高台,倒下去了就摔到一个比较低的平地,就导致骨折了。”

QQ截图20180925083943

重庆大渡口区人民医院骨科的主治医生介绍:入院时,小宇一度陷入昏迷,情况相当危急。“来的时候,主要是腰三椎体爆裂性骨折,有个骨块是凸向后方脊髓,脊椎有压迫,当时也出现了不全瘫的症状。如果是处理不及时或者是延误了手术时间,有可能会出现下肢的跛行或肌力减退。”目前9月19日,小宇正在护士的陪同下进行康复训练。希望小宇能够早日回归正常的学习生活。在这里也要提醒游客,拍照和游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

爱自拍可能是病

名人用它们来炫耀奢华的生活方式,普通人用它们在社交媒体记录自己的活动。但是,专家却把自拍与精神疾病联系起来,并且提出,常常寻找最佳自拍角度的人在某些情况下可能有病。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位著名精神病专家说,他接待的畸形恐惧症患者大部分都爱自拍。

南伦敦和莫兹利NHS信托基金和修道院诊所的精神病专家戴维·维尔博士告诉《星期日镜报》:“拍照手机流行起来以后,找我看畸形恐惧症的患者三分之二都有反复自拍并把照片发到社交媒体的强迫症。”

有畸形恐惧症的自拍爱好者有时会花上几个小时,试图拍出不显示任何缺陷或缺点的形象:他们很清楚自己存在这些缺陷,但其他人可能注意不到。

报道称,自拍者常常会拍多张照片,直到找出最佳的角度或姿势,但分辨细节时可能会让人们非常在意最微小的“缺点”。

自拍死事件频发

现如今,用户自拍质量越高,他们在社交媒体上获得“赞”和粉丝的数量越多。但是,只是在镜子前自拍,已经无法再像以前那样吸引人们的眼球。俄罗斯人吉利尔·奥勒什金(Kirill Oreshkin)素以自拍而闻名,粉丝达到17900人,他就曾在高楼大厦的楼顶作出各种危险动作自拍,并引发了一众粉丝追随,纷纷效仿更刺激的自拍。但是,奥勒什金于2015年在高楼上自拍时,不小心掉了下来,永远地离开了这个世界。无独有偶,2016年10月份,一个12岁俄罗斯女孩在爬到阳台栏杆上自拍时不幸死亡。

对此,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博士生赫曼克·拉姆巴与几个朋友一起实施了一项研究发现,全世界每年死于自拍的人数在不断上升,2014年共有15人死于自拍,2015年是39人,而2016年前8个月就有73人死于自拍。

研究结果还显示,导致自拍者死亡的最大原因是从高处跌落,这些人往往喜欢到悬崖或楼顶进行自拍,希望吸引社交媒体上的粉丝关注。赫曼克及其研究团队表示,在印度,与火车有关的自拍者死亡事故越来越多,这是因为“印度人认为与好友在火车上或铁轨旁边自拍,是很浪漫的一件事,证明他们的友谊可以天长地久。”而在美国和俄罗斯,大多数自拍者死亡都与武器有关,赫曼克的研究小组认为这极有可能与这两个国家的枪支管制法律宽松有关。

平均年龄仅21岁

研究显示,“自拍死”最常见的原因是从高处摔下,其次是溺毙。自拍致死受害者中,平均年龄为21岁,76%死者为男性。这可能是因为男性更倾向于参加“风险娱乐”活动所致,而女性则更多参与普通自拍。自拍致死已对全球人口造成影响。2016年1月,《华盛顿邮报》报道称,印度已成为世界上自拍致死人数最高的国家,这促使该国在许多旅游景点增设“自拍禁区”。

还有许多人死于普通自拍行为。2015年新年前夕,一名学生在纽约四季酒店自拍时坠楼身亡。许多人在追求刺激时意外死亡,他们为获得“点赞”和转发量而拍摄看起来很酷的自拍照,并因此丧命。过去2年的统计数据显示,自拍致死趋势没有任何减速的迹象,这更令人感到担忧。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