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王毅会见塞尔维亚第一副总理兼外长达契奇

2018-09-25 09:26:49

中新社纽约9月24日电 (记者 廖攀)当地时间9月24日,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期间会见塞尔维亚第一副总理兼外长达契奇。

王毅表示,中国和塞尔维亚真诚友好,一贯相互坚定支持对方的核心利益和正当关切。2016年习近平主席对塞尔维亚进行国事访问以及中塞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两国关系蓬勃发展,双边合作进展顺利。中方赞赏塞尔维亚积极支持和参与“一带一路”倡议。共建“一带一路”将为中塞双边合作开辟更广阔前景,提供更强劲助力。中国是塞尔维亚在国际上值得信赖的朋友,我们愿继续密切同塞方在多边事务中的沟通协调,同包括塞方在内的中东欧国家一道,推动“16+1合作”不断发展。

达契奇表示,塞尔维亚十分珍视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情谊,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塞的宝贵支持和帮助,愿继续做中国在欧洲的最好朋友和重要伙伴。近年来,塞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良好。塞方愿同中方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密切在多边事务中沟通协调,发展更加紧密的双边关系。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完)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