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不该丢弃的诚信

2018-09-25 09:52:45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那是一个凤凰花盛放的季节,如同火一样的凤凰花在枝头被风吹拂着。那是我即将毕业的那个夏天。

“又写作文”。我心中烦闷地想着。“这几周写的作文还少吗,又来一篇。”我郁闷地在心中默念着。正当我们小学的语文老师喋喋不休地讲起作文的重要性时,他的声音在我的耳畔逐渐减弱,只看到他的嘴巴在一张一合。我用手摸着我的笔,在心里暗暗地想着如何把这一篇作文搪塞过去。

终于,我想到了一个好点子。我决定随便去我那些作文书上随便抄了一篇下来。将开头结尾改一改,中间经过变一变,这不就成了我的了吗?

说干就干,我立刻开始翻箱倒柜地找起我的那几本书来,选一篇合适的,迅速抄了起来。只用了几分钟,我的作文纸上就出现了许多如蚂蚁般的小字。“这可比我自己在那边苦思冥想地写快多了。”我心中窃喜道。

又过了几天,交上去的作文发了下来。看着上面鲜红的“优”,我心中很不是滋味。仿佛有什么东西堵住了我的心头一般,我的心闷得慌。

就在这时,我的老师突然叫了我一声。把我飘出去的思绪抓了回来。“把你的作文向大家念一念。”他命令道。我瞬间心里充满了恐惧。一丝失去诚信的羞耻感迅速涌上了心头。“老师,我今天喉咙不好,改天吧。我尴尬地回答道。“没关系”老师说。迫不得已,我拿着卷子走上了讲台。有谁注意到,我那抿紧的嘴唇和略微颤抖的手。

在我念时,我感觉我的身体仿佛马上要被同学和老师们炙热的目光穿透。我的声音越念越小,越念越小,越来越没有底气。终于,我草草地念完了。我再也受不了同学们和老师的目光了!我的羞耻感到了极致,我的心里被不安充满着。我的后背仿佛被骄阳炙烤着。我在小学校园了待了那么久,却从来没有受过这么滚烫的阳光。

诚信,是做人的基本原则,是各种美好道德的核心,是各种良好品质的基础。如果丢弃了诚信,那你必将终日惴惴,生活于不安与恐惧当中。如果你丢弃了诚信,你将会被浓烈的羞耻感厚厚地包围着,受到良心的谴责!

又快到了一年凤凰花盛放的季节了。有不少新生的凤凰花已经站在枝头上,呼吸着空气中的芬芳,它们在风中摇摆着,也把我的心思带到了从前,告诉了我一个道理:诚信,是不该丢弃的。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