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我省推进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门户网站建设在今年全国观摩活动中取得较好成绩

2018-09-25 10:16:48

青海新闻网讯 2018年全国各级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门户网站建设观摩培训活动日前在南京圆满结束,全国76个省区市充分展示了各地区信用平台网站建设、信息归集、联合奖惩、“信易+”应用、信用评价、大数据分析展示、诚信万里行宣传等方面成效。在此次观摩评比中,我省取得了89分的较好成绩,在全国各省区位列第18位(西北五省区位列第2),较去年提升了4位,并在观摩总结会上得到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点名表扬。西宁市取得81.6分,排名较去年也有明显提升。

通过此次观摩对比,我省与先进省份在制度建设、机构人员配备、信用信息归集、信用承诺、信用评价、“信用+”应用及区块链、大数据、AR技术运用等方面还存在较大差距。省发展改革委员会表示,接下来我省将积极学习借鉴各地区先进经验,从省情实际出发,以问题和应用为导向补齐短板,建立信用工作清单,加大信用信息归集力度,开发“信易贷”、“信用+生态”、“信用+扶贫”等“信易+”系列产品,加强重点领域信用服务和应用,加快“诚信青海”建设,助力“放管服”改革,为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治理体系现代化,深入实施“五四战略”“,一优两高”战略新,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