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中秋团圆一家亲天山南北共此时

2018-09-25 14:18:14

本报综合消息金秋9月,天山南北各族群众在丰收的喜悦中欢度中秋佳节,各地活动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各族群众团结一心共建美好家园的火热情怀。

克拉玛依:热热闹闹逛庙会

9月22日至24日,2018克拉玛依中秋庙会盛大开幕。庙会上,民俗文艺展演、特色商品展销和儿童嘉年华三大展区吸引着克拉玛依及周边的各族群众,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氛围。3天,近30万人次逛了庙会,实现500多万元的销售额。微信朋友圈、微信群、新浪微博等社交媒体上,各族群众纷纷“晒”克拉玛依中秋庙会,网易新闻客户端也在首页推出专题,点击量超过30万人次。

“这是我第一次逛庙会,真热闹。”16岁的古丽茹孜·热甫开提拉着结对亲戚刘玉洁的胳膊亲热地说。市民刘峰也带着自己的结对亲戚一同前去逛庙会。“中秋庙会办得非常好,我们各族人民通过一同逛庙会,共度佳节,共享欢乐。”刘峰说。据了解,节日期间,克拉玛依共有6700余名党员干部邀请结对亲戚共同逛庙会。

伽师:升国旗庆团圆

9月24日9时,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伽师县英买里乡库木艾日克村驻村干部、结亲干部和村民参加了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后,村干部带领全体人员举行了庄严的集体宣誓仪式。誓词铿锵有力,充分表达了各族群众对党、对祖国、对中华民族大家庭的热爱之情。

库木艾日克村贫困户买海提·艾买提说:“现在我们村的路修好了,路灯也有了,幼儿园也建了,能有这些变化,归功于党和政府对各族群众的关心关爱,我们要用实际行动报答党的恩情。”

当天,伽师县各村驻村干部、帮扶干部、结亲干部纷纷入户与村民庆中秋,各族村民沉浸在庆祝团圆、享受团圆的节日氛围中。

 皮山:共话幸福感党恩

9月23日,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驻皮山县桑株镇库木艾格勒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和村干部组织村民共度佳节,村委会内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活动开始,村干部向村民讲述了中秋节的由来。同时,围绕九大惠民工程,让村民通过身边变化明白“惠在哪里”、懂得“惠从何来”,让村民们深刻感受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60岁的村民图然妮萨·萨迪尔感慨地说:“是共产党让我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最近,我写了20多页的宣讲材料,我要把党的恩情讲给大家听,让大家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博乐:丰收成果大比拼

9月24日下午,博乐市小营盘镇当合尔特布拉格村村委会欢声笑语,丰收成果大比拼、各族群众享美食……一场场庆祝中秋节的趣味活动接连上演,各族群众一起欢度中秋节。

葡萄、苹果、冬瓜、土豆、卷心菜、白菜、芋头、南瓜等各种农产品摆满了评比台,村民们纷纷拿出自家的农产品进行丰收成果大比拼。

活动中还穿插了文艺表演、精准扶贫知识问答等,村民们自编自导的小合唱、广场舞、快板等节目你方唱罢我登场,精彩不断、掌声不断。

“今年中秋节真是不一样,有丰收的喜悦,还有民族团结的温暖,合起来就是甜甜蜜蜜的幸福,明年,我们还要这样过。”博乐市环卫局驻小营盘镇当合尔特布拉格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米也克沙尔·乃吉米说。

叶城:广场舞舞出精气神

9月23日,叶城县举办了“迎国庆庆中秋”基层组织杯农牧民广场舞大赛,在预赛中胜出的11个乡镇(场区)的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11支参赛队伍各展风采。棋盘乡代表队的选手们面带微笑,身穿颜色鲜艳的舞蹈服,随着欢快的旋律跳着舞蹈《中国美》,不时变换着造型;宗朗乡代表队的参赛选手穿着靓丽的服装,伴着动感的音乐跳起欢快的舞步,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伯西热克乡代表队表演《双人舞》,选手们饱满的热情、飘逸的舞姿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来自乌吉热克乡的参赛选手托合提买提·买买提激动地说:“跳广场舞不仅加强了邻里交流,还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希望以后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且末:我给亲戚点个赞

9月23日,且末县委宣传部牵头主办的“共度中秋,我给亲戚点个赞”讲故事大赛开赛,来自该县各乡镇场的23组参赛选手参加比赛,400余名各族群众观看了比赛。

此次讲故事大赛以村组为单位,由结亲干部和农牧民群众讲述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涌现出的感人故事。

“我们举办讲故事大赛,就是想通过大家讲述自己亲身经历和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民族团结故事,来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更加珍视民族团结,更加珍惜我们的幸福生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自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且末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晓华说。

(本报和田记者站石莹莹,通讯员郝健美、姜蕾、陈晨、李强、刘敬、张文敏、张维书、陈雪茹、蒋玲采写)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