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镇安县环保局严格督查督办加快秦岭违规建筑和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进度

2018-09-25 14:55:54

按照9月21日市县秦岭地区违规建筑和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县环保局高度重视,认真履行督查督办职责,迅速抽调20名业务骨干成立5个专项督查督办组深入相关部门及镇办对78个秦岭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现场实地排查,进一步拧紧各相关部门及镇办问题整改责任螺丝,加快秦岭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进度。

一是传导工作压力。督查组每到一处都会查阅相关会议记录、文件等资料,督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及中省市县秦岭地区违规建筑和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治会议贯彻落实情况及工作安排部署情况,深入问题现场查看问题整改进度,传导上级工作压力,打消观望心理。

二是严格整改标准。督查组严格问题整改标准,对违规采砂场要求限期拆除设备、覆平河道,对采石场要求规范开采,及时复绿,对黏土砖场要求拆除设施、恢复土地,对禁养区内畜禽养殖场要求关闭取缔。严格督查督办,不降低标准,不遗漏检查项目。

三是强调整改时限。督查组对每个问题的整改进度进行全面号脉,指出整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措施,要求各相关部门及镇办强化整改时间观念,不等不靠,不心存侥幸,全力以赴在9月30日之前按标准全面完成整改任务。

四是再总结再推进。督查结束后,各小组按照时间节点将结果及时反馈督查督办组,由督查督办组汇总上报。

各部门、各镇办积极行动,加快整改,截止9月22日15时镇安县秦岭违规建筑和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督查督办组现场核查问题10个(含新增),共计15处核查点,其中整改到位2个,新增问题4个,同时查处违规建筑3处。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