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秋季掉发是很多女人的痛 赶紧护发才是首要的

2018-09-26 09:15:25

对于女人来说,头发的存在,让她们多了几分的妩媚,可是在这干燥的秋季,她们却出现了掉发,看着满屋子都是自己的头发,真是一脸无奈和难受。可以说秋季掉发是很多女人的痛,建议女人们要想想出现这种问题的原因,及时纠正才能让自己拥有秀发哟。

  秋季掉发是很多女人的痛

秋季掉发让女人们魅力大减,想要改善这样的情况,就应该了解自身掉发的原因,然后对症治疗改善:

  1、营养不够

身体的任何部位都需要营养滋养才能正常生长,头发是身体的一部分,自然也需要营养的滋养才能生长得好,若是体内的营养无法满足自身所需的话,位于头顶的毛发能吸收到的营养就会比其他器官少得多。如此一来,与头发生长有着密切关系的蛋白质和矿物质就无法及时供给给头发,没有了养分的滋养,毛发自然容易脱落。

  2、脑力使用过度

人们在使用脑力的过程时,就会使得头部中大量的血液冲到脑部,如此一来就会使得头部其他部位比如说皮肤和毛囊中的血液量减少,要知道毛发的生长就是靠着这些血液滋养的,没有了足够的血液,也就意味着毛发无法吸收营养,从而出现头发掉落。所以说,往往用脑过度的女人,如女美工、女销售、女程序员等需要花费脑力思考的人,更容易出现掉发的可能性哟。

3、饮食习惯不好

女人若是长期嗜辣,或是吃高油脂的食物,会使得皮脂分泌变得很旺盛,皮脂分泌过多的话,就会导致堵塞毛囊。再者,一部分女人特别喜欢吃甜食,常吃这类食物会加快细菌的繁殖速度,当你的毛囊被细菌侵占了,不仅会使得营养被抢走,连容身之所都会被抢走,因此,头发就会出现掉落问题了。

总之,这些情况在日常生活中很是常见,为了不让你的头发掉光,请好好纠正这些不好的行为。同时为了让你一直拥有秀发,请在平日里多多护发,尤其是在这天气干燥的秋季,更是一点都不能马虎哟。

  秋季这样做让你女人拥有秀发

  1、用对梳子

现在很多人所用的梳子大多是塑料制成的,想要你的头发变好的话,建议别再使用这种梳子了,不妨买把木头做的梳子或者是牛角梳梳头。因为秋季空气很干,总是用塑料材质的梳子与头发进行摩擦的话,就特别容易产生静电,而头发就会被静电所伤。

所以说,女人们不妨在休息日或是在去逛街的时候,去买过木梳子或是牛角梳,将家里的塑料梳子换掉吧。

  2、按摩头皮

头部的血液循环更快的时候,能够让头发的新陈代谢变得旺盛一些,从而助益头发的生长。若你想要促进头部的血液循环的话,那么就要要学会按摩头皮。比如说伸开十指,然后用指腹从头部慢慢按摩到后脑勺,注意要用点力才有更好的效果哟。

  3、抹护发素

护发素女人们都知道可以用来滋润头发,但是不少女人却用错了,从而让护肤素根本就没发挥其作用。想要充分发挥护肤素的功效的话,建议用机器将头发吹至半干的时候,停止吹发,然后将精华油涂在发尾,这样做可以让你的秀发变得更有亮泽,让你的头发看起来更加有质感哟。

当然,若是没有吹风机的话,建议用比较柔软的干毛巾轻轻揉搓头发,从而达到半干的目的。但是要注意揉搓的;力度不要太大,不然也使会损伤头发的发质哟。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