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中秋档”新片扎堆表现平淡口碑能否带旺票房?

2018-09-26 09:21:44

由于今年的中秋档距离大片扎堆的国庆档仅一周,因此并无明显票房竞争力的强片出现,但依然吸引了10余部电影扎堆上映。但从目前的表现来看,相较于往年,今年中秋档的表现较为冷清,《黄金兄弟》《江湖儿女》《悲伤逆流成河》三部片子单日票房加起来都未能破亿元,可能会成为近4年来最弱的中秋档。

  排片

  大片不约而同选择国庆档

与往年相比,今年中秋档与国庆假期仅相隔一周时间,也因此大片基本都集中在国庆档,先打头阵的中秋档则几乎没有票房大片。尽管时间尴尬,但仍有10余部电影选在中秋档扎堆上映。其中大部分为零卡司、零热度的“一日游”影片,相对来说,贾樟柯导演新作《江湖儿女》、“古惑仔”原班人马再度集结的《黄金兄弟》、畅销小说改编的《悲伤逆流成河》、好莱坞硬汉布鲁斯·威利斯主演的《虎胆追凶》、纪录片《爱猫之城》等最受关注。

  票房

  “黄金兄弟”战胜“江湖儿女”

这一档期的票房也快速变换。截至昨日,《黄金兄弟》以超过7000万元票房,暂时位列中秋档票房首位。《悲伤逆流成河》以近3000万元的票房位列第二。而原本位列第三的《江湖儿女》则一度被《反贪风暴3》《碟中谍6》超过,上映票房近2500万元。

今年5月,导演贾樟柯携新作《江湖儿女》亮相戛纳电影节。虽然最终未能收获奖项,但这部爱情文艺片却得到了场刊评分2.9分的高分(满分4分),以及媒体的广泛好评。

尽管票房处于弱势,但从口碑来看,《江湖儿女》却是中秋档里最好的。截至目前,该片的网络评分高达7.9分,不少观众认为,相比《山河故人》,《江湖儿女》更为完整,情节也更为丰富,被称为是贾樟柯近年来最具可看度的电影佳作。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