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华阴市召开秦岭北麓专项整治及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2018-09-26 14:49:36

近日,华阴市召开秦岭北麓专项整治及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对秦岭北麓专项整治、营商环境、大气污染防治和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确保如期完成各项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新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薛斌、副市长田晓军、秦永亮分别对全市秦岭北麓专项整治及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作、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李新功作会议讲话。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政治站位上再提高。现已到9月下旬,距年终有效工作时间不足100天,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时间观念、节点意识,以“坐不住、等不起、拖不得”的理念干好工作,抓好落实。全市上下要结合作风问题整改排查,从思想上、行动上、作风上深挖根源、深究根本,扎实开展自查自纠,从最基础的问题和工作入手,以“拼搏、拼抢、拼命”的精神,花时间、花精力,下“绣花功夫”去落细落实,坚决完成各项任务。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工作重点要再突出。在秦岭北麓专项整治上要立战立决,既要扎实做好整治恢复工作,又要注重方式方法,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在大气污染防治上要持续推进,坚持减煤、控车、抑尘、治源、禁燃、增绿六措并举,严格按照“两断三清”的标准,加快清理取缔境内“散乱污”企业。对反馈交办的问题,要主动认领、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及时销号;对已经整改过的问题,适时开展“回头望”,查漏补缺,补齐短板,不断巩固整改成效。在脱贫攻坚上要精准发力,狠抓贯彻落实,扎实开展“两对两补”工作;牢把时间节点,扎实开展退出工作;把握关键环节,提升脱贫成效,全力做好国考、省考各项准备工作。在营商环境上要再优化提升,积极对照省、市取消、下放的审批事项,认真开展“回头看”,对照检查、逐一梳理,确保放权到位、落到实处;要在减少审批上、加强监管、综合执法上再下功夫,持续改进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三要狠抓工作落实。工作措施上要再强化,把责任落实贯穿始终,把督查问责贯穿始终,把树推典型贯穿始终,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国际山水生态文化旅游名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同时,会议还就当前的“双节”度节、项目建设、目标责任考核、三秋”和秸秆禁烧、防汛备汛以及信访稳定工作进行了强调。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