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打造大西安多功能绿道体系 建立秦岭生态保护长效机制

2018-09-26 14:52:24

9月24日,市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大西安绿道体系规划及示范段修建性详细规划,部署秦岭大绿道规划建设工作,听取城墙顺城巷综合提升实施方案情况汇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主持并讲话。市委常委聂仲秋、杨晓东参加。

王永康指出,规划建设大西安绿道体系,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战略举措,是践行新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是增强城市竞争力的重要途径。要站在城市长远发展、可持续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绿道建设的重大意义,坚持科学规划、全域规划、高标准规划,加快形成“两山、八水、五环、十廊”的绿道体系结构,保障自然生态、沟通城乡节点、串联旅游资源、服务经济发展、实现社会进步。

王永康要求,要结合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整治后的修复工作,围绕国家公园的建设目标,规划建设秦岭大绿道,作为秦岭生态保护的长效机制。要统一规划、统筹协调,串珠成线、以线带面,打造以自然郊野景观为主的生态绿道,还秦岭以宁静、和谐、美丽。要建立工作机制,倒排时序、分解任务,加快绿道建设,争取一年一个样、两年见成效。要统筹考虑周边区域环境提升,做到“大有协调、小有特色”,着力把大西安绿道打造成民生之道、健身之道、休闲之道、幸福之道,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和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城墙是世界级的遗产。王永康强调,要挖掘城墙历史文化内涵,积极策划开展活动,丰富景区功能,将城墙打造成国际级经典景区。要围绕城墙本身的功能提升,进一步强化城墙内侧的顺城巷休闲旅游功能,加快建好城墙外侧的休闲公园,大力改善护城河两岸环境,打造顺城巷文化旅游经济带和环城墙市民休闲绿道,形成文化旅游新增长极。

市级有关部门和相关区县、开发区负责同志参加,与会人员讨论发言。(记者 郭欣)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