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胡和平:热情期待青年朋友选择陕西放飞人生梦想

2018-09-27 09:02:30

陕西省第三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开幕

胡和平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九月二十六日,陕西省第三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开幕式在西安举行。图为省委书记胡和平在开幕式上浇灌树苗,希望青年人才在陕西这片沃土上茁壮成长。 记者 宋红梅摄

9月26日,陕西省第三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开幕式在西安举行。

省委书记胡和平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张广智主持。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钱引安,副省长胡明朗,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吴普特出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兴旺致辞。

胡和平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提出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战略等部署。实现好这些目标、落实好这些任务,需要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举办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是贯彻党中央人才强国部署的具体行动。自首届论坛举办以来,众多青年才俊通过这个平台投身陕西,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胡和平指出,陕西是“一带一路”的重要枢纽,蕴含着蓬勃发展的巨大潜能;是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拥有开放包容的良好氛围;是各类要素汇聚流动的重要平台,涌动着创新创造的强劲活力。当前,我们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五个扎实”要求,大力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热情期待各位青年朋友选择陕西,在推动追赶超越、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放飞人生梦想。

胡和平强调,陕西将牢牢把握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定位,坚定实施人才强省战略,以积极有效的措施激励人才,完善人才评价、收入分配、奖励激励等机制,让各类人才活力竞相迸发。以尚贤重才的精神服务人才,提升保障服务水平,搭建干事创业平台,营造良好氛围,为各类人才大展才华创造良好条件。以求贤若渴的态度引进人才,加大引进力度,拓宽引进领域,创新引进方式,努力把各方面优秀人才聚集到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中来。

开幕式上,叶凯、卓拉、程东等引进人才代表发言。来自世界各地的1500多名青年学者参加开幕式。

胡和平等还参观了全省人才工作成就展。 (记者 齐小英)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