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陕北文艺创作基地迎来首期提升班

2018-09-27 09:14:47

本报讯(记者 魏建军)近日,记者从陕西文化厅了解到,陕北文化艺术创作基地启动揭牌暨陕北秧歌人才队伍提升班开班仪式在绥德县田庄镇贺家庄村举行。当天,由陕西省艺术馆主办的首期陕北秧歌人才提升班正式开班,来自榆林地区的30余名学员参加为期三天的培训。

“建设陕北文化艺术创作基地,是陕西省文化厅贯彻中省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和落实《陕西省“十三五”文化发展规划》的实际举措,同时也是帮扶贺家庄村脱贫致富、助力绥德建设文化强县的有力抓手。陕西省文化厅副厅长唐利如说,“下一步要切实发挥好基地在助力脱贫攻坚中的作用,带动和帮助贺家庄及周围村全面脱贫奔小康。同时,系统抓好基地周边环境的美化升级,努力打造富有陕北乡村特色的文化旅游产业。”

据了解,陕北文化艺术创作基地位于绥德县田庄镇贺家庄村,由陕西省文化厅、榆林市政府、绥德县政府共同建设,一期工程用地约8000平米,建筑面积约3200平米,项目总投资1500万元,于2017年6月开工建设。基地的建成运营,将在文化助力脱贫攻坚中发挥示范带动和引领作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