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镇坪公安开展党纪政纪知识竞赛促推从严治警效能

2018-09-27 09:25:04

本报讯(记者 陈涛 通讯员 杨晓明 吴宏)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加强党纪政纪和警纪警规学习,维护党纪政纪和警纪警规权威性和公信力是所有公安干警应具备的政治素养。近日,镇坪县公安局在全县公安机关第一届警营文体周暨“激情工作·健康生活”主题活动中,开展党纪政纪警纪警规知识竞赛活动,以赛促学、以学促廉,促进了党员干警对党纪政纪和警纪警规的知晓率和执行力,提升了遵规守纪意识。

竞赛活动主要目的是要通过比赛强化学习,根据局党委的安排部署,以竞赛为契机,结合干部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学习活动,全局各警种部门,全体民警和辅警,均要参与其中,确保全员参与。为防止“为了比赛而比赛”情况的发生,在筹备活动初期,给全部民警和辅警准备了300余页竞赛题库,开展普及性学习;在不告知的情况下,于集中学习阶段结束后,下发了100余页的竞赛知识要点,开展重点学习;在临近比赛前下发了竞赛知识精要,达到了“竞赛为载体,学习是目的”的良好效果。

本次知识竞赛活动共有来自全局的交管、治安、派出所等8支队伍参赛。竞赛分为“个人必答、小组抢答、风险问答”三个环节。竞赛内容围绕《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人民警察内务条令》、《人民警察执法过错责任追究规定》、《公安机关窗口单位服务规定》等党纪政纪和警纪警规,坚持“以应知应会、必学必做”内容为重点开展知识竞答。通过紧张的激烈角逐,交管大队代表队,钟宝、曙坪派出所代表队,牛头店、曾家派出所代表队分别荣获第一、第二、第三名,展示了镇坪公安干警较强的党风廉政知识理论水平及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种接地气的竞赛,既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又促进了党员干警对党纪政纪和警纪警规的进一步理解,为引导全体党员干警形成适应管党治党、管警治警全面从严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和纪律自觉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