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陇县温水中心卫生院:扶贫路上 不落一人

2018-09-27 09:29:49

本报讯(记者 杨东世 通讯员 保文广 杨少荣)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重大任务。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是导致农村人口贫困的一个主要原因,实施疾病预防控制八大行动,落实医疗保障制度,让贫困户少得病、治好病,提高群众健康水平,是健康扶贫工作的重要任务之一。陇县健康扶贫开展以来,深受党和政府关怀的困难群众不计其数,家住陇县温水镇田家河村的李银喜就是其中一个。

2017年3月9日,李银喜因干农活不慎造成左侧髋臼骨折,家里负债达两万多,再加上术后也需要康复治疗,面对这样的经济压力,李银喜一家人几乎绝望。在他出院后,温水中心卫生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及时上门服务,通过县级专家和我们卫生院全科医生团队共同会诊,针对他的病情特别制定了相应的术后康复服务(适应性训练和支持性服务)。

看得起病、看得好病、疾病预防控增量,减存量,是健康扶贫追求的终极目标。为了响应政府精准扶贫的号召,去年12月,温水中心卫生院开展了健康扶贫重病兜底政策落实进农户,为李银喜救助将近两万元,自此,他在卫生院家庭医生的指导下积极配合治疗,由原来的无法下床到现在的行动自如,每次上门,李银喜都是满怀欢喜,无限感叹,见到卫生院的工作人员就会说:“现在国家政策就是好,要不是党的关怀和你们的帮助,我们家就没有今天的好日子,谢谢党,谢谢你们!”

扶贫路上,像李银喜这样的困难群众不计其数,可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没有落下一人。卫生院的家庭签约医生,无论是春夏秋冬,还是严寒酷暑,都一直穿梭在贫困群众的家中,为他们送温暖,送健康,送政策。不为别的,只为为贫困人员身体康健,早日脱贫,这一路有荆棘有心酸,但仍然乐在其中,只因为每看到那些熟悉面孔露出的一丝笑容、听到那一声谢谢,都让他们瞬间感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