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太白“三变改革”见成效

2018-09-27 09:31:26

本报讯(记者 李喜林 通讯员 邢玉霞 郭超)9月20日,太白县秦西南林麝养殖专业合作社院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社民齐聚一堂,喜领分红款。

“非常感谢政府扶贫政策的支持,合作社今天分红,我领到了4350元,才领了个中等,你看人家老唐领了5770元嘞,后面我还要继续跟着合作社好好干”。东青村二组贫困户邹玉波高兴地告诉大家。

东青村党支部书记、太白县秦西南林麝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薛小琴告诉笔者,“和邹玉波一样来领分红的贫困户共92户,按照参股股金不同,分红金额从500元到5770元不等,这次分红大会共计发放216453元,这也是太白县秦西南林麝养殖专业合作社成立以来首次分红。”

太白县秦西南林麝养殖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7年3月,是东青村党支部带领贫困户创办的一个助力脱贫攻坚的合作社。该合作社成立后,立足村情实际,突出太白河镇地域特色,在充分调研和反复论证的基础上,提出了“政府+党支部+扶贫工作队+合作社+贫困户”的运营模式,按照统一购麝仔、统一防疫、统一购饲料、统一销售的“四个一”管理方式,积极推行“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三变改革,帮扶带动贫困户稳定增收,助推产业脱贫。

经过一年多的运营,扶贫资金入股助推合作社发展特色产业,贫困户股份“旱涝保收”的模式,不仅帮助贫困户找准了脱贫致富的产业,实现了由“输血”变“造血”,有效防止返贫现象的发生,精准扶贫长线脱贫的目标。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