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灞桥区“中秋诗会”体现责任担当

2018-09-27 09:32:26

本报讯(记者 查正亮 通讯员 蓝芹)9月22日上午,阳光明媚,秋高气爽。灞桥区第五届中秋诗会在区文化馆四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来自省市区诗词艺术界的专家学者欢聚一堂,令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更富诗意。

灞桥区文化馆馆长、著名书法家史兴海高度赞扬了灞桥区诗词楹联学会、灞桥区作协近年来在建设“人文灞桥、诗意灞桥”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并向与会的文朋诗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同时通报了灞桥区文化馆开展公益文化活动的情况和即将出台的对文学艺术创作的精品工程的相关激励措施,希望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用心创作、多出精品、回馈社会。

灞桥区诗词楹联学会自成立以来,一直以“打造诗意美灞桥、传递灞桥好声音”为己任,每年都举办中秋诗会,为“人文灞桥、幸福灞桥、生态灞桥、魅力灞桥”增光添彩。这次活动则彰显了灞桥诗词楹联界反哺、感恩的情怀和担当以及奉献精神。参会的文朋诗友在诗会上以诗词歌赋的形式回馈社会、讴歌党的强国富民政策和如诗如醴的美好生活,诠释醇烈劲爽的乡音乡情和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描绘如火如荼的开发建设和灿烂辉煌的美好愿景,传播正能量,凝聚向心力,吟咏中秋,抒发浓浓的亲情、感人的真情和爱祖国爱家乡爱人类的深情,尤其是响应中宣部和省市诗词楹联学会的号召,落实“把楹联写在党旗上”和“诗词飞扬党旗飘”活动,现场吟咏、书写的诗词楹联都洋溢着满满的正能量,体现了文化界的责任意识、担当精神和健康向上的风貌。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