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以色列总理说将与俄罗斯继续协调安全事务

2018-09-27 09:46:28

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25日说,俄方侦察机遭击落事件是“悲剧”,以色列国防部将与俄罗斯军方继续协调安全事务。

内塔尼亚胡启程前往美国参加联合国大会前在机场告诉媒体记者,他前一天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通电话,同意普京所说“以色列国防部和俄军方工作组将很快碰面”,讨论俄军机遭击落事件。

驻叙利亚俄军一架侦察机17日遭叙政府军S-200型防空系统误击坠毁。俄方认定,以色列方面的“蓄意行为”导致这一事件。俄方24日宣布,将于两周内向叙利亚方面提供S-300型防空系统。

以方长期担心,这一系统可能削弱其对叙利亚境内目标的空中打击能力,因而不断游说俄方,希望后者打消这一念头。内塔尼亚胡的办公室24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内塔尼亚胡与普京通电话时说:“不要把武器交到不负责任的人手中。”

内塔尼亚胡在机场说,过去3年,以色列方面在打击叙利亚境内伊朗目标、阻止黎巴嫩真主党获取先进武器等方面取得“很大成功”,但“有例外”。他把俄侦察机遭击落称为“悲剧”,说以方将继续在叙打击伊朗军事目标。

以色列和俄罗斯2015年就协调在叙军事行动设立热线电话。多家媒体报道,俄军机遭击落后,以方担心自身在叙行动将受到俄方限制,因而寻求化解这一事件。【新华社微特稿】(郑昊宁)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