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愉快的重阳节

2018-09-27 10:35:25

路旁的风景飞快地掠过车窗,只看得到一片朦胧的绿色。我们坐在大巴里,愉快地和周围的陌生人攀谈着,听着优美的音乐。

我们要到哪去呢?原来,今天是重阳节,小记者团的人员组织了这次马仁奇峰登山活动。一收到信息,作为小记者的我和妹妹当然义不容辞的接下了邀请,带着我们的堂姐和其他小记者坐上了去往马仁奇峰的大巴。

经过三个小时的旅途,我们终于来到了马仁奇峰的大门口,我们欢呼着,带着愉快的心情走进了马仁奇峰。一进去,映入眼帘的便是左手边的徽派建筑和右手边的一个清澈的湖泊,一看木牌才知道左手边的徽派建筑名叫红色收藏馆,是以收藏毛泽东像章为主体的收藏馆,右手边的湖泊名叫月亮湖因湖水是旁边的月亮山流下来的,所以名为月亮湖。跟着导游,我们又去了天下第一福鼎,十分高大,大约有9米高上面刻着999个“福”字呢!看到这个福鼎,我们的嘴巴张得有圆盘那么大,这是天下第一呀!看完几座佛像后我们来到了楠木林,这可是一个阴凉静谧的好地方!许许多多的蝴蝶在林中翩翩起舞,木质跷跷板、秋千都成了大家休息放松的游乐设施。玩了一阵,我们又跟着大部队上了山,周围的树木草丛都长得很葱郁,不时还有几只枯叶蝶在我们身边玩耍、嬉戏。登了一半,我们便回去了,因为继续往上攀登有点危险,我们又到楠木林里玩了一阵,虽然楠木林里的设施很普通,但楠木林里经常传来我们爽朗的笑声,我们仿佛回到了大自然!

玩了这么久,我们的肚子发出了不小的抗议,应该去吃饭了。我们跟着小记者团的董老师来到了饭堂,小记者团的人员想得真周到,11人坐一个大饭桌。我们刚坐下来,一直保密的神秘游戏开始了。原来,这次马仁奇峰登山活动的主角不是我们,而是那些坐了好久的老人们。他们和蔼的望着我们,仿佛我们就是他们的孙子、孙女。董老师举着喇叭喊着:“今天是什么节日啊?”我们一起回答:“重阳节!”“对,有谁愿意给这些老人表演节目呢?”董老师问。“我,我!”大家纷纷争先恐后地举手。“好,想表演的就上来!”董老师说。大家立刻一窝蜂地跑上来,老人们带着期待的目光望着他们,经过商量,大家一起唱《小燕子》,虽然不是什么流行歌曲,但在大家眼里,这暖暖的祝福和浓浓的心意。唱完了歌曲,老人们笑着拍着手,大家心里都暖暖的。随后,我们又给老人们表演了许多节目,不久我们的饭菜便端上了上来,我们一边吃一边愉快的交谈着,浓浓幸福洋溢在小小的饭厅里。

吃完饭,我们又2个小时自由活动的时间,我们可以随便逛逛。2个小时后我们聚集在大巴门前,不久,我们便又登上了熟悉的空调大巴,但大家都恋恋不舍地看着马仁奇峰的大门,仿佛还想再玩一次。“呜呜”随着汽车的轰鸣声,大巴缓缓启动,我们回家了,在回家的路上,我想我们都不会忘记这个重阳节的!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