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法治宣传活动于近日启动

2018-09-27 14:09:54

由西安市司法局举办的以“依法保护大秦岭,共建美丽新家园”为主题的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法治宣传活动于近日启动。

西安市司法局党组书记陈松林介绍,此次专项法治宣传活动重点宣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有关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有关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与生态文明保护相关的法律法规。

据悉,活动将邀请相关专家学者开展“依法加强秦岭生态保护”专题法治讲座;邀请“七五”普法讲师团的法学专家为从事秦岭北麓违建专项整治工作的工作人员进行专题法律辅导;在2018年西安市学法用法考试中,加强对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和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两条例一办法”的学习和测试;在各类法治文化阵地、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中,增加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内容;制作传播有关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新媒体法治宣传作品;组织普法志愿者深入企业、社区、村镇、学校、机关等,突出宣传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两条例一办法”核心内容;号召广大法官、检察官、行政执法人员、律师等结合生态环境保护典型案例,开展生动直观的法治宣传教育。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