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科学整治还绿于民 秦岭北麓违建专项整治工作进入关键阶段

2018-09-27 14:12:40

秦岭北麓违建专项整治工作进入关键阶段,在违建拆除点,复绿后土地上的草皮、树木经过浇灌养护,焕发出新的生机。科学整治、还绿于民,秦岭北麓违建专项整治工作持续不断汇集各方智慧,在加快进度、科学规划、边查边改边治中正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全面彻底整治秦岭生态环境要遵从科学。秦岭既是中华民族发展所需物质储备的“聚宝盆”,也是中华文化思想的“绿色宝库”“百科全书”。对秦岭的认识、保护以及违建整治都要用科学的态度和方法,多深入实地进行解剖麻雀式地务实研究,采取依法治山、规划控山、网格管山、合力护山,务求全方位、全过程科学整治,才能啃掉一块块硬骨头,才能治理彻底、复绿到位,才能确保整治成果经得起科学检验。

科学整治必须强化问题导向。对于新出问题、焦点问题、棘手问题要科学研判,按照科学部署、整体推进的思路,统筹协调打好“组合拳”,处理好局部与全局、当前与长远、重点与次要的关系。对已经推出的举措,跟踪巡查、总结经验、巩固成果;对新启动的举措,加大组织和协调力度;对于需长期落实的任务,要常抓不懈,建立科学长效机制。

科学整治要建立完善的考核评价体系。要把生态环境放在经济社会发展评价体系的突出位置,把资源消耗、环境损害、生态修复、生态效益等体现整治效能和生态文明建设状况的指标,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评价体系。建立体现生态文明要求的目标体系、考核办法、奖惩机制,使之成为专项整治的重要导向和约束。

科学整治要注重发挥制度作用。严明的法治、科学的制度,是秦岭环境整治与生态文明建设的可靠保障。要建立归属清晰、权责明确、监管有效、执法严明的管理制度,将科学的制度设计和公开公正透明的专项整治工作推进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在治理中保护、在保护中治理。

出重拳科学整治,见实效还绿于民。我们要一鼓作气、趁势而上,切实筑牢秦岭这道生态安全屏障,使经过科学整治的秦岭青山常在、绿水长流,更好地展现秦岭美丽的自然风光,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