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今年新疆兵团投10亿用于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建设

2018-09-27 14:18:05

中新网乌鲁木齐9月26日电(记者 戚亚平) 26日据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改委的消息:今年,新疆兵团共计投资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项目40项,总投资计划10亿元。

据介绍,为加快城乡供电服务均等化进程,提高农网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今年新疆兵团共计投资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项目40项,其中35千伏以上项目8个、35千伏及以下项目32个,总投资计划10亿元,用于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建设。

2016年,新疆兵团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实施“十三五”时期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作,以解决农村供电“最后一公里”问题。2016年7月,新疆兵团完成“十三五”时期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规划报告并报送国家能源局。

据了解,新疆兵团将通过实施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极大的改善团场电网架构,提高供电的可靠性,逐步适应新疆兵团城镇化建设快速发展对农电网服务水平的需求,进一步缓解团场用电快速增长的供需矛盾。同时进一步缓解辖区农电网网架薄弱,安全性、可靠性、经济性偏低等问题。

预计到“十三五”末,新疆兵团将通过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的实施,供电可靠性达到99.81%,综合电压合格率达到97.91%,线损率下降为6.5%,户均配变容量达2.1千伏安,较“十二五”供电质量和可靠性有明显改善和提高。

在过去两年,新疆兵团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获得国家资金的大力支持,随着农村电网改造升级项目不断进行,有效保障了新疆兵团经济社会发展对电力的需要。

2017年,新疆兵团新增发电装机容量164.1万千瓦,输电线路521.95公里;全年电力消费量逾742亿千瓦小时,增长5.8%;到年末规上工业发电装机容量达1724万千瓦,比上年末增长10.5%。(完)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