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西乡高川镇举办孝道文化节暨中国农民丰收节

2018-09-28 09:10:15

743aa11623605168937317b79d28dd47_img_40_1232_190_138

活动现场举办的“百叟宴”,将高川的孝贤文化永久传承

本报讯(记者 王亮 通讯员 刘青)9月20日上午,汉中市西乡县高川镇第三届孝道文化节暨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在五里坝社区孝道广场拉开了帷幕。西乡县副县长、镇党委书记赵亿谋,帮扶单位负责人,镇机关全体干部,各村四支队伍成员及周边群众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副县长赵亿谋致开幕辞,充分肯定了高川镇在挖掘本土文化、开展公民思想教育、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做出的贡献,也激励高川镇上下以本次活动为新契机,弘扬传统文化,深度结合农耕精神与扶志脱贫,创新发展模式,发挥高川优势,为追赶超越脱贫奔小康迈出强健步伐。

活动在歌舞《感恩的心》中拉开帷幕,感恩祖国给予我们安定和幸福,感恩父母给予我们生命和慈爱,感恩师长给予我们教诲和指引,感恩友朋给予我们关爱和支持。小品《贫困户看病记》以实例讲述贫困户在健康扶贫方面享受的特殊政策,鼓励患病户重燃生活希望。童声独唱《当你老了》,舒缓缠绵的歌声里引发思考,少壮不努力,走不动了长满皱纹,回首一生将一事无成。旗袍秀《江南梦》让群众眼前一亮,充分展示了西乡女性的自信、得体、大方,引导群众精气神的转变。川剧《变脸》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红黑黄蓝紫,喜怒哀乐愁,忠奸贤愚恶,一出“变脸”表演让村民大开眼界,也激发了群众对传统文化的无比自信与热爱。

五里坝小学的30名学生向参加“百叟宴”的老人们敬上一杯“孝心茶”,祝福老人们身体健康、福如东海,向孩子们传递“孝道”,让每一代的高川人都把“孝”牢记在心,将高川的孝贤文化永久传承。“百叟宴”上,镇领导班子与每一位参与活动的老人碰茶祝寿,一张张激动的笑脸是对政府的感恩。有一位老人主动到台上表达了对党和政府的感恩,并献唱了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谐热闹的场面展现的不仅是高川的孝道文化内涵,更是高川镇上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现实表现。当晚的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的篝火晚会、烤全羊盛宴,参与群众达1500余人,大家手拉着手,围着篝火唱歌、起舞,共同燃烧激情和欢乐,庆祝这属于农民们自己的节日。

此次以“传承农耕文化,弘扬中华孝道”为主题活动的圆满成功,是高川镇脱贫奔小康路程上的重要丰碑,全镇干群定能齐心协力,激发脱贫内生动力,加速实现小康目标,向该县人民展现一个令人耳目一新、为之一振的魅力新高川。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