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楼市“金九”遇冷 40城半月成交环比仅增1%

2018-09-28 09:33:04

2018年楼市“金九”未现,楼市降温已经来临。9月上半月易居监测的40城住宅成交环比仅增1%。累计成交面积同比减少16%,降幅较8月上半月收窄8个百分点。

长江商报记者走访发现,随着整个市场的降温,武汉楼市也感受到了凉意。例如,已成为武汉楼市风向标的光谷,在其区域的188国际社区在今年一月开盘日光之后,截止目前整个光谷再无日光盘。一些危机感较强的房企已经开始选择打折促销跑量。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对于四季度的楼市,房价下行苗头已经出现。下一阶段,楼市冲高回落现象逐渐增多,房价调整开始出现从点到区域,热点城市开始逐渐下行,购买力很难再支撑市场继续冲高。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小长假前两日,北京市新建商品住宅签约180套,二手房62套,与7至8月平均水平基本持平。较2016年同期的422套和280套,分别同比下调57%和78%。

除了北京以外,其他城市房地产市场也表现平平。“从目前房地产市场的表现看,部分城市市场确实比较平淡。不过市场过于看空的情绪其实是没有必要的。”易居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部分城市购房政策非常严厉,符合购房资格的群体相对数量少。此外潜在的购房需求很大,包括刚需和改善,所以支撑市场的动力依然存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