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深入实施“五四战略” 奋力推进“一优两高”】我省农牧业产业化开启联合发展新模式

2018-09-28 10:28:31

青海新闻网讯 近期,由省农牧厅、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国土资源厅、中国人民银行西宁中心支行、省税务局联合,审定公布我省第一批10家省级农牧业产业化联合体。并印发《青海省省级农牧业产业化联合体认定及运行监测方案》和《关于促进农牧业产业化联合体发展的实施意见》,标志着我省农牧业产业化开启联合发展新模式。

据了解,农牧业产业化联合体是以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以分工协作为前提,以规模经营为依托,以利益联结为纽带的一体化农业经营组织联盟。主要任务是整合各方资源和人才优势,构建完整产业链体系,建立健全共建共享机制,完善基础设施,提升社会化服务能力,为农牧业产业化提供高效服务和有力支撑,实现产业结构优化和转型升级。

《实施意见》提出,全省将按照“一年打基础,三年大发展,五年见成效”的工作思路,以牦牛、藏羊、青稞、冷水鱼、饲草、油菜、马铃薯、枸杞、果蔬和蚕豆等高原特色优势产业为基础,大力发展各类联合体。力争到2025年,培育各类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农牧业产业化联合体50家以上,通过各类经营主体互促共赢,产业、要素和利益联接紧密,明显增进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促进农牧业增效,农牧民增收。

首批公布的省级农牧业产业化联合体分别为:青海西北骄牦牛产业化联合体、青海天露奶业产业化联合体、湟中弘大油菜籽产业化联合体、青海高原爽产业融合联合体、青海新绿康青稞产业化联合体、青海三江一力农牧业产业化联合体、循化仙红线辣椒产业化联合体、青海汉尧油菜籽产业化联合体、互助中厚八眉猪产业化联合体、青海可可西里牦牛产业化联合体。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