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从绿化看生活

2018-09-28 10:35:54

我的家乡翔安设区以来,在经济、社会、文化、科技、等方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高楼大厦平地起、移动通讯、科学发展快速发展……在数不胜数的改变中,我最大的感受是——绿化。

漫步在林荫大道上,两旁是郁郁葱葱的树林,我听见了花朵的呢喃,风的絮语;我看见了鸟的轻盈,柳的摇曳;同时,我也嗅到了青草的纯朴,空气的细腻。

我幸福地闭上了双眸,澄澈的阳光丝丝缕缕地渗进我的肌肤,身上的每一个细胞变得愈加娇嫩饱满,如百合天使般的笑靥。我的心宛如水晶般剔透,里面溢满了温暖的阳光和清新的绿色。生命是如此的美好。在这里,我收到了灵魂的洗礼。

我发自内心地对大自然说了声:“谢谢你。”

现在展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一片纯净的绿色。那以后呢?它会被高楼大厦、条条道路无情地吞噬,汽车的尾气所污染吗?不,我们不忍心看到这片绿色蒸发,我们不能只做一个有闲情逸致观赏绿色的匆匆过客,我们要留住绿色。

备受瞩目的哥本哈根气候大会火药味十足却最终无果,是世界各地的珍爱绿色的人们痛心疾首。我不禁感慨万分:“明天的翔安会是什么样子?”我们周围的绿色会被灰蒙蒙的肮脏气体笼罩。被高楼大厦和条条道路所代替吗?

城市的夜生活,免不了纸醉金迷,红灯绿酒。在夜空中交织缠绕的霓虹灯使我们迷失了自己。到处一片喧嚣,让人无法安宁。繁华的金笼子里只剩下一个空空的躯壳。要这么浪费下去,翔安留给我们的绿色将会被一点点地蚕食掉。到那时,何处才能找到一方绿色的净土?

到那时,一切都晚了,晚了!

当我亲手栽下一棵树苗,心里隐隐地感到生命茁壮成长的力量,对美好生活的渴望。树苗越长越高,也遍洒绿荫,满树花开。每当我凝望这美丽的绿色时,心灵会渐渐平静,畅然。

如果每个人都能珍惜身边美好的事物并能永远地保护它们的话,地球将处处溢满生机。乌云终会散去,彩虹引领我们走向明天。

当你亲身感受到自然的美好并由衷地感激时,你的心灵会被渲染成一片绿色,乐观地生活着,生活在这样宁静又温柔的绿色生活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