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西部高校长江学者不能“跳”到东部

2018-09-28 10:53:38

东部高校的长江学者可以应聘到西部高校,但是西部高校的长江学者不得应聘到东部高校。教育部近日发布《“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管理办法》,原先的相关办法废止。

新办法明确提出,长江学者的评聘向改革倾斜、向一流倾斜、向西部和东北地区倾斜、向青年倾斜、向哲学社会科学倾斜。鼓励东部地区优秀人才到中西部、东北地区高校应聘,东部地区高校不得招聘中西部、东北地区高校人选。从国内其他高校招聘长江学者,需由候选人工作单位出具同意函。

长江学者每年聘任特聘教授150名左右,聘期为5年;讲座教授50名左右,聘期为3年;青年学者300名左右,聘期为3年,数量比此前大幅提高。

教育部统一部署长江学者遴选聘任工作,一般每年一次,避免与其他同层次人才项目重复支持。特聘教授实行中期履职报告和聘期考核制度,讲座教授、青年学者实行聘期考核制度。高校依据聘任合同对受聘专家实行聘期管理和考核,并将考核结果报教育部。教育部对考核情况进行抽查,督促高校严格规范实施考核。

该办法还明确,建立“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退出机制,除教育部可以撤销“长江学者”称号外,长江学者还可以主动申请退出。( 谈洁)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