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我省群众积极举报食药违法犯罪线索今年前三季度发放举报奖励46200元

2018-09-28 11:06:18

青海新闻网讯 9月27日,记者从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投诉举报中心召开的投诉举报工作通气会上获悉,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投诉举报中心统一受理全省食品药品投诉举报以来,今年前三季度,共接到各类投诉举报信息3473件,规定时限内办结率为100%;累计发放举报奖励25笔,总金额46200元,符合奖励条件的举报事项100%进行奖励,投诉举报信息接收能力持续提升。

全省12331投诉举报电话承担着受理食品药品违法行为投诉举报、解答公众咨询的职能;是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联系民众、服务民众、了解民情的重要窗口,是食品药品监管“预警雷达”。为了提升投诉举报业务能力,加强管理,今年以来,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投诉举报中心不断健全和完善投诉举报各项制度规范,针对影响较大、公众比较关注的食物中毒、保健食品会销等投诉举报事项,制定了《重要投诉举报案源应急处置程序》,形成了一套“认真受理、快速办理、回访反馈”的有效机制,使得群众满意度达99%以上,及时化解了社会矛盾。

据了解,今年前三季度,全省共接到各类投诉举报信息同比增长134%,投诉举报整体工作和办结率较2017年得到了大幅提升。同时,为了充分调动我省群众举报食药违法犯罪线索的积极性,拓展案件线索来源,还积极完善和落实举报奖励制度机制,加大举报奖励力度,最高奖励金额达30万元。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