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新疆平衡煤炭供需保障冬煤储备

2018-09-28 11:41:28

确保全疆各族群众过“暖冬”

我区平衡煤炭供需保障冬煤储备

本报乌鲁木齐9月27日讯记者陈蔷薇从自治区煤炭工业管理局获悉:随着气温逐步下降,自治区煤炭工业管理局提前谋划,采取多种措施保障煤炭供应,确保全疆各族群众过一个“暖冬”。

近期,自治区煤炭工业管理局通过建立重点地区煤炭产销周报制度、抓实煤炭供需监控监测、加大煤炭供需调研、促进煤炭优质产能释放等方式,平衡煤炭供需,做好冬煤储备。

自治区煤炭工业管理局重点关注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昌吉回族自治州(准东)、吐鲁番市、哈密市及南疆五地州等重点地(州、市)煤炭供需平衡状况,对煤炭生产状况、原煤产量、销量等情况,以及电力和热力企业的煤炭库存量、耗煤量、进煤量等情况进行每周调度,及时汇总,分析供需平衡中存在的问题,及早采取应对措施。开展煤炭供需监测预警,及时协调解决煤炭产、运、需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力做好辖区内的煤炭供需平衡工作。同时要求各地煤炭管理部门会同同级有关部门,督促辖区内的煤矿企业、电力企业和热力企业履行已签订的电煤、热煤供应合同,加强合同履约力度检查。

针对南疆冬季取暖主要依靠煤炭的现状,自治区煤炭工业管理局督促和田地区、喀什地区组织合法煤矿积极生产,同时严厉打击非法产能、淘汰落后产能,加强煤矿安全监管监察力度。

据统计,今年1月—8月,全区生产原煤11450万吨,同比增加1900万吨,增幅19.8%;新增合法优质产能8790万吨,基本保持了我区煤炭市场动态平衡。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