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新疆旅游带动扶贫成效日益显现

2018-09-28 11:41:54

我区旅游带动扶贫成效日益显现

3年带动6万多贫困人口就业

本报叶城9月27日讯记者姚刚从自治区乡村旅游与旅游扶贫推进会上获悉:我区旅游带动扶贫成效日益显现,近3年旅游直接带动11.45万人就业,间接带动40.03万人就业;其中,直接带动贫困户1.2万户、2.17万人就业,间接带动贫困户2.06万户、3.94万人就业。

近年来,全区旅游行业实施乡村旅游精品工程,培育农村发展新动能,促进乡村旅游可持续发展,推进旅游+休闲农业,升级乡村旅游产品,建设旅游扶贫项目263个,带动贫困农牧民脱贫致富。围绕南疆四地州22个深度贫困县,自治区多措并举提升乡村群众旅游就业技能,拓宽增收致富途径。

截至目前,全疆共发展星级农牧家乐1552家(不含兵团)、非星级农牧家乐4000多家、旅游餐饮民宿经营户1513家,创建国家级“旅游扶贫公益规划示范成果”“旅游扶贫景区带村示范项目”“合作社+农户旅游扶贫示范项目”等15个。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