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国网陕西电力:奉献清洁能源 守护绿地蓝天

2018-09-29 09:12:30

本报讯(记者 柴迎 通讯员 栗莎 刘雪地)9月28日,在陕北风电基地750千伏集中送出工程11个单项工程之一富县开关站内,施工人员正在为工程按期投运做着最后的冲刺。作为陕北与关中主网联网第二通道大规模远距离联网工程,此次施工中采用了不少新技术、新装置。

“你们看,这一排排装置就是高压电抗器,它能有效保护线路两侧设备,确保陕北与关中主网联网第二通道电网运行可靠,该工程的建成可以提高网络输送能力,降低网损,提高陕西电网对于风能、光伏等新能源送出的消纳能力。”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建设分公司项目管理二部副主任张令佳介绍。

据悉,陕北风电基地750千伏集中送出工程是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历史上投资规模最大的输变电工程,途径6市18县区,线路长度1000多公里,是名副其实的陕北到西安的电力高速公路。该工程建成后将大大提升陕北电力外送水平,促进陕北地区清洁能源的开发以及当地优势能源的转化,对于将陕北传统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促进当地能源产业升级、实现陕北地区精准扶贫具有重大意义;同时清洁电力的大量输送将极大的促进陕西关中地区能源结构调整、对于关中大气污染治理、治污减霾、节能环保具有重要意义;此外,该工程的建设实现了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新突破,是促进陕西能源生产与消费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重大举措。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