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祖国永驻我心

2018-09-29 10:20:03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首先,让我们一起高歌唱起:“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

我想大家都很喜欢自己的国家吧,当然,我也很爱我的国家,因为那就是我的祖国——我时刻引为自豪的祖国!祖国的辉煌令人惊叹不已,但祖国曾经遭受的磨难也曾让我们有着不敢丝毫的忘怀。外国的坚船利炮击碎了祖国百年的和平;鸦片毒害了炎黄子孙的身心;圆明园逃不过被洗劫一空后遭到焚毁的悲惨命运;甲午海战的失败让炎黄子孙刻骨铭心„„祖国经受了那么多的磨难,无数爱国志士却从没有放弃过,为了祖国的解放和复兴不惜抛头颅、洒热血。 武昌起义时的第一声枪响,带动了全国人民起义运动。鲁迅的那声《呐喊》,让祖国从噩梦中苏醒过来。孙中山在与列强的斗争中坚强地摸索着“强国”的道路;毛泽东和他的战友们经过无数次的浴血奋战终于建立了心中国;邓小平的改革开放政策把祖国领进了新时代。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