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美军首次用F-35完成实战空袭 打击塔利班目标

2018-09-29 10:41:24

美国海军中央司令部27日宣布,美国海军陆战队F-35B型“闪电-II”隐形战斗机当天在阿富汗完成首次实战空袭。

美国海军中央司令部官方网站27日在一份声明中说,F-35B当天参与在阿富汗的“自由哨兵”行动,以空袭方式支持地面清剿作战,地面部队指挥官认定空袭成功。

美联社报道,隶属于海军陆战队第13远征队的一架F-35B战机当天从“埃塞克斯”号两栖攻击舰起飞,打击阿富汗境内的塔利班目标。法新社报道,空袭目标位于阿富汗南部的坎大哈省。

美国海军陆战队使用的F-35B能短距离起飞、垂直降落。

美军声明说,海军陆战队第13远征队是首支用F-35B替代AV-8B型“鹞”式垂直起降战斗机的海军陆战队远征队。

按照法新社的说法,以色列作为联合研发F-35项目的参与国之一,今年5月宣布已动用F-35执行作战任务,是首个启用F-35的国家。一些媒体报道,以军当时轰炸了叙利亚境内的伊朗军事目标。

每架F-35耗资近1亿美元。截至目前,美军已接收245架F-35,大部分编入空军。(海洋)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