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陕西省明确未来3年脱贫任务

2018-09-30 09:29:37

9月29日,省政府新闻办举办2017年度贫困县脱贫退出情况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我省明确了未来3年脱贫攻坚任务,其中2018年脱贫101.7万人、23个贫困县(区)摘帽;2019年脱贫63.5万人、29个贫困县(区)摘帽;2020年脱贫18.07万人。

我省宣布4个县(区)率先实现脱贫摘帽后,目前,全省尚有贫困人口183.27万人、52个贫困县(区)需要摘帽退出,脱贫攻坚任务依然繁重。对此,我省以“稳中求进、确保质量、实事求是、扎实推进”为基本原则,对全省贫困现状进行了综合分析研判,科学合理制定出今后3年脱贫攻坚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

为确保我省脱贫退出任务按期完成,省上要求,未来3年我省将严格按照现行扶贫标准,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依据全省贫困人口建档立卡数据,在巩固脱贫成果的同时,对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致贫原因逐户进行精准分析,“对症下药”“靶向治疗”,围绕产业扶持、就业创业、安全住房、生态补偿、教育支持、医疗救助、兜底保障、资产收益扶贫等,把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和措施落实到户到人、落实到项目、落实到工期、落实到点位,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记者 程伟)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