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第九届陕西省女性手工艺品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2018-09-30 09:51:12

本报讯(记者 柴迎)为进一步组织和引导全省城乡妇女积极参与手工艺品设计创作生产,带动更多妇女实现就近就地转移就业和脱贫致富,以妇女手工产业助推“三秦巾帼脱贫行动”,9月29日,第九届陕西省女性手工艺品技能大赛决赛在老钢厂艺术中心举办。

1

2

 

大赛分为宣传启动、作品征集、专家初评、现场决赛四个阶段。经历了1个多月的时间,共征集了300多位参赛选手,收集作品1300多幅,经过专家初审后最终有95名选手进入决赛,现场完成“我是XXX,我为XX代言”的命题制作。参赛选手刘蕾樱激动万分,“这次活动主题非常好,我将安塞腰鼓体现在作品中,我是刘蕾樱,我为安塞代言!”,从最开始试一试的心态到进入决赛,这次比赛不仅给了她和众多手工艺品爱好者交流经验的平台,也让她变得更加自信起来。

3

本次比赛分刺绣、编织、剪纸、布艺、其他五大类别,与往年相比,今年大赛评比更加注重作品的市场性。最终,五大类别分别有九人获奖。

4

5

 

据悉,陕西省妇女手工艺品技能大赛自2009年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八届,是全省具有广泛影响的手工艺品专业赛事之一。大赛不仅为省内女性手工艺品从业者、爱好者提供了同场竞技、交流切磋的舞台,还为宣传展示陕西民间手工技艺打造了一张名片、开启了一扇窗口,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妇女群众的真诚欢迎。

扫一扫分享本页